枢木苍月

师亞|雲獄|星昴|黑法|秀透|nari|Baccano!|臨波|崔槙|蝎迪|带斑|扉斑|森太中|景零|烨爵|西伊
雜食冷門拉郎黨 被投喂了喜歡的cp會很開心w 開腦洞不負責填 產出看心情

【领征】外科医生拿不稳水果刀

成濑领X渡海征司郎

急刹预警 医疗知识为0



* * *



「笨死你算了,手术成功率100%,切个柠檬能差点失血性休克,想让我在你的病危通知书上签字吗?!」




渡海征司郎蜷缩成一团,伸平左手任由对方处理伤口。食指上被刀切开很深一条口子,干涸的血液凝结在皮肤上染红了整根手指。看着成濑领一点一点用棉球清洗伤口,认真轻柔的动作生怕弄疼了自己,内心一阵暴躁。




「够了,又没切到骨头,随便用创口贴包一下就行。哪有切到手就病危的人……嘶。」




按在伤口上的力道突然加重,渡海征司郎猝不及防倒吸一口冷气,别开脸随他折腾去。




成濑领是他的同居恋人。虽然这么说,为了工作方便,渡海征司郎还是更习惯睡在医院的休息室里。成濑领迁就他,每天下班后总是先绕到医院,挤在他小小的沙发上处理完案件再回家,只为了能和恋人多相处一会儿。




「鸡蛋拌饭……你每天就吃这个?多补充点维生素吧。」




被恋人教训了也只好胡乱点头答应。生性乖僻如他自然不会去大食堂用餐,连办公桌也整个儿挪进了休息室里。一口电饭锅,妈妈寄来的爱心米粒,一盒生鲜鸡蛋,就是他的一日三餐。




维生素啊……渡海征司郎向后倒在沙发上,将本就懒得打理的头发抓得更乱些。一歪头看到小猫田桌上两个黄澄澄的柠檬,打消了网购水果的念头直接征用了。




水果刀的触感比不上手术刀精细,刀刃一滑切到了食指上。渡海征司郎想起了第一次上解剖课时,也用手术刀划破了手,随便抽了张纸包裹住伤口又继续上课了。所以这次也没放在心上,裹在食指上的抽纸瞬间被鲜血染红,包了四五张也没有止住血,晕眩感阵阵袭来,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还在庆幸这不是站在手术台上。




成濑领进门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晕倒在茶几边的恋人,半个滚在地上的柠檬,散落在四周染成血色的纸巾。顿时大脑一片空白,平时在法场辩论厮杀的头脑无法运转,还没来得及去叫人帮忙,就见晕倒在地上的人又爬了起来。




医院里最不缺的就是消毒水,与其兴师动众麻烦外面的医生,不如就近用休息室里的急救箱处理下。拗不过成濑领亲自动手,渡海征司郎只好一边给他科普医学常识一边道歉。




「以前我当实习医生的时候也经常切到自己,每隔半个月就要打一次破伤风。那时候老爹就笑话我浪费资源,说手术室里的无菌环境怎么可能感染,自己舔舔就好了。」




「闭嘴。你多久没进食了?会突然晕过去。」




渡海征司郎指了指空的电饭锅,满脸无辜。




「小猫田不在,没人帮我煮饭,本来想等你过来一起吃的……」




自知理亏越说越小声,缩着脖子等待对方的怒斥。被称作『手术室里的恶魔』的渡海医生也会有害怕的人,在成濑领面前,渡海征司郎就像是个等着挨骂的小孩子。




「算了,以后给我远离除手术刀外的一切刀具。」




处理完伤口后并不松手,成濑领握紧渡海的手腕贴在自己脸颊上。




「只要舔舔就好了?既然你伤的是手,那就用别的地方来治疗我受惊的身体吧。」

评论(2)

热度(1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