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木苍月

师亞|雲獄|星昴|黑法|秀透|nari|Baccano!|臨波|崔槙|蝎迪|带斑|扉斑|森太中|景零|烨爵|西伊
雜食冷門拉郎黨 被投喂了喜歡的cp會很開心w 開腦洞不負責填 產出看心情

【安室透→相棒】过渡期

一些基础设定:

时间线:DC组织嗝屁后,相棒S13-S14之间

安室透完成潜伏组织的秘密任务后,认为自己在卧底期间直接间接夺走了太多人命(主要是苏格兰)不愿意回公安复职。警察厅高层不舍得放弃降谷零这样的年轻精英,两方交涉后决定让降谷零以假名身份去警视厅「人材的坟墓」特命系复命,正好杉下右京也需要一位新的相棒。

特命系原成员甲斐享因故意伤害罪入狱,作为他的上司,杉下右京受牵连被无期限停职,赴伦敦度假。假期结束后迎来了被降职处分到特命系的新相棒安室透。

本文主要讲述安室透与杉下右京搭档破解疑案(被右京桑调戏被右京桑挖掘秘密)的故事。


关于标题:考虑了很久,安室透从卧底身份回归到公安身份需要一个过渡期,杉下右京的三代目相棒入狱,自身被停职,在等待四代目相棒前同样需要一个过渡期。
其实是我翻相棒标题时无意间看到的觉得挺符合新坑主题就拿来用了


关于警察厅与警视厅:

柯南里提到警察厅的内容不多,登场的警方人员大多来自警视厅,所以这里简单科普一下。

警察厅是中央政府的警察行政机构,主官是警察厅长官,主要对全国的都、道、府、县警察机构进行业务督导;
警视厅是东京都地方警察机构,主官是警视总监(全国唯一的警衔),行政上属于东京都政府所辖;
其他地方警察机构称警察本部,主官是本部长,行政上属于当地政府所辖。
警察厅对于警视厅或其它都、道、府、县的警察本部并没有行政隶属关系。
简单的比方就是——
警察厅=公安部
警视厅=北京市公安局
【以上内容摘自百度知道】

73透露降谷零所属警察厅警备局警备企划课,是精英中的精英,卧底归来后应该官复原职。

贺年状透露降谷出身Career组,即和杉下神户入职路线一样,名校毕业+一年警校,实习警衔警部补,正式上班警部警衔。精英中的精英,学霸,未来官僚高层妥妥的,搞不懂他干嘛要去当卧底算了不管了。(基本设定都是照搬神户尊老贼你真的不是按照小狐狸为原型设定的降谷零吗,小狐狸出场于2009年,安室漫画登场于2012年)


参考神户尊的设定,神户被调遣特命系前是警察厅警备局警备企划课,警衔警视。按照正常的人事变动是无法调至警视厅边缘课系特命系的,所以进行了降职处分处理。降谷零的出身和神户比只高不低,要想去特命系也需要降职,这里私设降职后为警部,与杉下右京平级。

警视厅搜查一课方面,全部采用相棒里的设定,也许以后会有柯南片场的人客串。

日本警察阶级的顺序:巡查-巡查长-巡查部长-警部补-警部-警视-警视正-警视长-警视监-警视总监

关于安室透的假身份:

降谷零作为公安派入组织的卧底,真实身份应该是完全保密的。这里私设公安高层为他安排了假身份安室透,并在调派至特命系时沿用了假身份。让右京桑慢慢挖掘安室透的秘密很有趣不是么w

关于杉下右京以及相棒:

杉下右京——水谷丰饰
出生日不明,第1季开始时年龄为45岁,前传第一集警衔为警部补,后升为警部。
学生时代即在杂志发表过推理作品(第4季第8话)。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律系,英国留学深造后回国考上国家公务员进入警察厅刑事局搜查二课,负责欺诈等经济案件调查,因细腻的观察力和强大的推理能力,立下无数功勋,但他的古怪性格使他在团体中显得格格不入。
于大使官邸人质挟持事件时(发生时间在第1季之前15年),被时任警视厅公安部参事官的小野田公显强制从警察厅借调,担任作战参谋,但因与小野田公显主张立即强攻的意见不合,而被解除参谋职务,强攻造成多人死亡后,被左迁到警视厅生活安全部冷冻处理,“紧急事态特命组”的铭牌被其亲手砸碎,只剩半块写有“特命组”字样的部分(第1季第11话)。使命已经结束,却仿佛被遗忘一般继续存在的特命组逐渐成为了“警视厅的孤岛”,形同窗边族,无法参与搜查行动,只能受各单位指派协助杂事。尽管如此,他本人却一点也不介意,不顾长官的阻止,自己主动或受人委托私下调查一些棘手事件,是一个很看重生命的警察,不管对方是善良的好人,还是罪大恶极的罪犯,都会尽力保住其性命。
曾与『花之里』老板娘宫部玉纪有短暂婚姻关系。
因曾留学于英国,衣着打扮一派绅士风格,喜好英式红茶、阅读、西洋棋、古典音乐及落语;记忆力十分惊人,过目不忘;擅长钢琴、开锁;在现场工作中也表现活跃,经常亲手擒拿犯人。(前传~)
在13季末由于搭档甲斐享被逮捕,遭到警视厅的无限期停职调查,飞往伦敦开始旅行,后在第14季回国并在甲斐峰秋的帮助下复职。
【以上内容摘自百度百科】

本文背景设定主要采用相棒设定,所以并不能算作柯南同人。会脑安室透X杉下右京也是出于我个人的奇怪萌点。我知道会有迷妹冲着安室透的tag点进来,会尽量把剧情写的通俗易懂些。(当然你要是能吃下相棒安利那就再好不过了)


以上!光是设定介绍就写了这么多,主要是同时吃安室和相棒的同好少的可怜,要不是今天偶遇了路时千太太也不会下定决心重启两年前的脑洞。希望有人能喜欢我的脑洞,以及求lof爸爸手下留情不要和谐我QAQ 试图挑战老福特敏感度

评论(9)

热度(18)